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班参观烈士陵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初级班参观烈士陵园活动成功举行

为弘扬爱国主义,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国家责任感使命感,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的接班人,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19年11月24日10:00在重庆市歌乐山烈士陵园举办了庄严肃穆的参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院团总支书记瞿聪老师和青马初级班的部分成员。

在进入烈士陵园之后,同学们在雕像前怀着悲怆的心情为牺牲的烈士们朗诵了革命先辈叶挺所写的《囚歌》一诗。老师与学员们感情炽热,以豪迈而庄重的朗诵,表达出了对于革命先烈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青马班初级班成员集体朗诵《囚歌》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先烈的陵墓前,进行默哀和献花。寒风中,大家保持严肃并低头哀悼,这是对先烈的缅怀与感恩,也是对生命的敬畏。新鲜的花儿献给崇敬的先烈,他们崇高的民族气节和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大家,并且也将被人民永远铭记。

                                                                青马初级班成员为革命先烈献花

                                                                        青马班初级班成员合影

此次参观烈士陵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与净化,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努力开拓创新。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既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岩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并且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接过他们的旗帜,发扬光大他们的优良传统,使红岩精神永放光芒!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活动,一定能为实现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为改革创新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2019年11月24日

上一条:领略元帅伟业,重温峥嵘岁月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期青马初级班结业暨第十一期青马初级班开班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