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基层就业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基层就业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123日下午16:30,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基层就业分享活动于在校友会堂317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解答关于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政策的疑惑,使其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支教团的有关情况,由校团委综合科副科长孙玖江老师,研究生支教团蒋欣、王嘉政、胡承芬三位学长学姐,中公教育指导老师吴臻主讲,为同学们进行基层就业的相关指导。

IMG_3032

活动第一项

校团委综合科副科长孙玖江老师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西部计划的有关内容。孙老师将西部计划分为一个国家战略、一个就业促进工程、一个实践育人工程、一个人才流动工程、一种奉献情怀等7个方面,并由此向同学们展开。在整个分享过程中,孙老师尤其向同学们强调了奉献情怀与实干主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嘱咐——“立志要高,起步要低,到基层去,到边远的地区去”,激励同学们在基层工作中去丰富经验,充实自我。

IMG_2957

活动第二项

由研究生支教团的三位学长学姐们给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真实经历与感受。

蒋欣学姐主要谈论其在支教中的所见、所思与所悟,PPT上呈现她与孩子们在支教中的温情留影,这些合照,不仅记录了她的经历,更是她将青春奉献给志愿活动的最好证明。

胡承芬学姐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信息,鼓励同学们向上发展,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而王嘉政学长也为大家送上了暖心寄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挥洒青春,不负梦想!他们的故事不仅让同学们对研支团有了进一步认识,更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内心的向上动力。榜样力量,引领前行。

IMG_3048

IMG_3051

IMG_3056


活动第三项

由中共教育讲师吴臻进行其他有关基层就业情况宣讲以及考情指导。通过对历年考情分析给在座同学们有关建议。从讲师提供的近三年考情的表格数据不难发现,往后中公教育趋于热潮,报考难度增加,国家对人才的要求更高。这对同学们来说是机遇,亦是挑战。把握机遇,接受挑战,才能在未来路上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IMG_3069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中,不论是老师们进行的政策解读与问题解答,还是研支团学长学姐分享的宝贵经验,都让同学们受益良多。通过对更多就业信息的了解与把握及优秀榜样们的力量,重师学子们得到新动力,在聆听与提问当中发现自身更多可能性,相信有一天,大家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124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拿到心动的offer”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帮扶活动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