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拿到心动的offer”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拿到心动的offer”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12101630,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拿到心动的offer”分享活动于校友会堂317正式举行。此次活动由优秀应届生代表熊倪、姜皇旭、王倩、江旭东四位学长学姐主讲,与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支教团、保研路上积累的职场经验。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级律师的伍崇利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就业的相关指导。

活动第一部分

由作为优秀应届生代表的四位学长学姐通过各自拿到心仪offer的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职场经验。

-6983efb44da99ac

先是熊倪学姐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与硕师计划这两种保研途径,并从保研具有的招募优势、保研的报名流程、院校专业选择三方面进行分享。为同学们更好地选择适合自身专业的岗位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IMG_20201211_112313

姜皇旭学姐利用自己获得优秀offer的经验,告诉了同学们确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自身素质对就业成功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制作优秀简历的方法及在面试岗位时的注意事项。最后总结出正确的心态、精细的准备、灵活的应变、自信的发挥是就业成功的四大要素。

IMG_20201211_112239

王倩学姐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总结出了就业成功的三个关键词“未雨绸缪、心态放平、脚踏实地”,分别告诉我们要提高做题能力、培养积极的心态及端正自身的言谈举止、学会适当降低期望值或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希望同学们的不懈努力能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心仪offer

IMG_20201210_234911

接着,是获得多家企业offer的江旭东学长,为同学们作了非师范专业的择业分享并强调了校园招聘的优势。通过介绍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制作简历的技巧,总结了面试岗位的经验,告诉了同学们在就业上要多参加活动实践、多了解就业情况,培养自己的就业能力。

IMG_20201210_235016

另外,还进行了精彩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为就业方面的疑惑积极参与提问。在学长学姐们的针对性解答下,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cd906d9a7ca4d9

活动第二部分

由伍崇利老师为同学们就面试岗位上的问题进行专业的指导。告诉了同学们不同性质的岗位也有着相同点,需要我们学会思考岗位的需求及提高自身的能力。通过伍崇利老师的谆谆教导和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抵达梦想的彼岸!

IMG_20201210_234736

-4891dba6346beaa5

最后,在参会的同学与老师的温馨合影中,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拿到心动的offer”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1f583cc1c6ca2741

本次活动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就业,汲取职场经验,掌握岗位的面试技巧,在不远的未来拿到属于自己的心仪的offer。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并参加我校“千校万岗,起航青春”系列活动。同时能在活动中更准确地找到对未来的定位,为美好的人生坚定前行!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1210

 

 

 

上一条:“双城青才计划” | 2021年“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科技企业专场招聘会,我们来啦!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基层就业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