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花开不败,保研心路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梦想花开不败,保研心路分享

我是周耀玫,女,21岁,中共预备党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16级3班的一名学生,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还被评为重庆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现已推荐免试到重庆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二时,开始有考研的想法,当时还没有明确的目标院校,在遵从内心的前提下,我选择了重庆大学,教育实习完,我就步入了紧张的考研复习之路,整个暑假都呆在自习室,看专业书,学英语是我每天的常态。回顾大学三年的成绩,我知道我有可能会被推免,除了正常的考研复习,我也在为面试做准备,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动态,写个人陈述、自我介绍、做简历等等。所有的努力都值得被期待,今年九月份,我以专业和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推荐免试的资格,做好充分准备后,我面试了重庆大学和湖南大学两个学校,都拿到了录取通知,在综合考量下,我选择了重庆大学。

我的保研之路,虽然整体过程看起来比较顺利,没有太大的曲折和波动,但难就难在这着实是一场心理战。沉心静气,我认为这适用于所有人。

首先是沉心静气的输入,也就是在前三年的付出与积淀,如果有较强的保研决心,那或许从大一开始,心中的弦就要慢慢地拉紧了,认真上专业课,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不管从是否功利的角度考虑,都一定是越漂亮越好,对于各类活动,我建议是随心意,若是自己喜欢的,有助于成长的,都可以去尝试,为了综测而强迫自己花时间和经历去做的未免会得到好结果,真心想做的即使最后没有实际上的结果,也一定会有隐形的收获。

其次是沉心静气的输出,不仅包括考试和面试,各种准备和交流也是很重要的,准备时要有绝对的耐心和细心,如同写简历一般,尽量将符合条件的经验、荣誉、成果都写进去,内容要有指向性,但绝对不是造假,需做到诚实,笔面试时要有活跃的思维和稳定的专业素养,抓住一切机会尽量地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思维过程,在交流和处事上要礼貌至上,细节决定成败,认真生活,认真地与人交流,慢慢输出就会变成一种日常。

对于未来,或许会有迷茫,也会有害怕,但大步向前走吧,办法总比困难多。


 

上一条:体育活动之星董一凡

下一条:自我管理,做好该做的事;全面发展,去做喜欢的事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