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创新创业,一直在路上

我是龙永翱,来自文学院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曾多次参与学校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组织筹办的“竹花映像影视创作工作室”项目获重庆市教委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支持,并获得学校第十二批大学生“春苗”创业扶持基金经费支持。我将和大家分享我创新创业的一些经历和经验。

勇于突破敢于奋进

高中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艺考,了解了现在学习的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决定报考并渐渐萌生创立影视制作工作室的念头:一是为往后就业打下基础,在实践中磨砺专业技能;二是为了实现的创业梦。但是,作为刚步入校园的新生,还是担心是否能够得到学院的支持,甚至担心学院老师会说自己成天不务正业。

2016年的一天,辅导员张慧老师在班群中发布了一份有关创新创业的文件,促使下定决心并开启了的创业之路。学校、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也打消了的顾虑。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对自己能力不足的恐慌,在学院老师们的耐心开导、鼓励下,抱着“试一试但是要百分之百用心”的想法参加了第一次创新创业比赛也增强了信心。

比赛顺利通过后,我开始正式全身心投入项目的设计,并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的这个新生项目也渐渐得到学院更多老师们的关注,张立老师、杨梅老师也给予了很大程度的指导,学院专业老师们也从各个方面给了诸多改进意见。2017年的夏天,迎来了大学生活第二次较为重大的创新创业校级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银奖。通过比赛和观摩,不断向其他学院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学习,获得了更多的经验,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梦想助力。

锐意进取注重实干

2018年是我的工作室项目最具有纪念性意义的一年,在老师及伙伴们的帮助鼓励下,“竹花映像影视创作工作室”成功获得市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学院对此予以了更大力度的支持。

源于兴趣,不断摸索,努力打造一支的优秀团队、做有自己明显特质和符号的电影,并不断完成工作室的资金积累。源于责任,不言放弃,一次次挫败、灰心,又一次次地爬起、继续。为了不辜负了自己的团队成员的坚守,学院老师们的期待,我和我的团队致力于提高专业水平、拓展业务范围,加强与校外小型公司与企业的合作,努力解决工作室的技术、资金、宣传等创业中遇到的种种困难。

感恩奉献回报文院

说到对工作室未来的走向发展规划,初步打算将工作室打造成为一个服务学生的平台,好好地回报学院这几年给予的帮助。认为自己的工作室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和学院老师们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回报老师们的帮助与支持,通过现在工作室这一个平台为文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一个较好的实践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学院,让他们看到文学院的学子不单单是只会写文章与教书,他们在还具备着更多的综合素养。这个进程是缓慢而长久的,哪怕以后工作室会转型或者是说这样性质的平台并不能带来巨大的收益,依旧不会放弃去做这一件事情。一个是源于感恩,一个是源于对于学院的热爱,正是因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这一两年对潜移默化的影响,才有了现在的成就,所以十分乐意去做这样一个服务学生的平台。的工作室先后策划与参与了第四、五届CSFF大学生联合短片展,带领17级戏剧影视文学的学弟学妹参加了第七届非师范技能大赛,获得佳绩。对工作室日后的发展规划,我打算在保持服务型工作室的基本前提下,开始向商业化转型。以此,让工作室更好的发展。

  2019年对于的团队是具有纪念性意义的一年,在今年3月完成了工作室的工商注册,并且先后参加了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优胜奖与进入复赛的资格。这代表着的团队有迈出了新的一步,离自己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上一条:自我管理,做好该做的事;全面发展,去做喜欢的事

下一条:专业发展冲在前,推免圆梦北师大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