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媒体中心简介

整体介绍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新媒体中心(简称校团委新媒体中心)是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下属的一个校级学生组织,是学校团委、校学生会线上信息发布渠道,运营“重师青年”微信、微博、QQ、抖音、B站五大网络平台,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丰富的团学活动报道,坚持以“加强对全校团员的思想引领”和“更好的服务全校团员”为两大主要职能,努力打造重师青年人发声的平台。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共有新闻通讯部微信编辑部视觉传媒部媒体技术部和媒体拓展部五个部门

新闻通讯部跟进学校各大团学活动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社团文化节等进行通讯稿和采访稿的撰写对接其他校级组织跟进相关活动负责各学院团学活动稿件的审核与修改

微信编辑部负责新媒体日常稿件以及微信编辑推送,运营“重师青年”微信公众号,以专题式撰写精品稿件,打造“一眼重师”等特色栏目,对接并排版推送新闻通讯部的通讯稿,同时管理新媒体征稿邮箱,接收并推送学生投稿。

视觉传媒部:运营“重师青年”QQ、微博,负责学校各大活动的宣传报道,记录校园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承接“绿植领养”活动。

媒体技术部为整个新媒体中心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摄影、摄像、PS处理、视频剪辑、视频后期处理,同时进行原创漫画的制作负责运营哔哩哔哩账号“重师青年”

媒体拓展部负责进行各类短视频的拍摄制作并进行新媒体中心办公室日常管理以及各类活动策划的撰写负责运营抖音账号“重师青年”

下一条:喜报|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入选川渝青少年新媒体联盟首批40家团体成员单位!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