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青春偕进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同舟共济,青春偕进

——三月雷锋月,重师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围绕“同舟共济,青春偕进”主题在3月开展线上雷锋月活动,从爱心家教、志愿者培训和明信片征集三个板块有序进行。

爱心家教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在前线拼死奋斗,他们能够利用他们的知识技能为国家、社会做出牺牲,而重师青年志愿者也希望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出贡献。所以“重庆师大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线上爱心辅导志愿服务”诞生了。

民政基地爱心家教是针对前线医护人员子女,帮助他们线上补习功课的志愿者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各学院、各专业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志愿者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志愿者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有思想政治素养、良好服务能力、奉献意识和带头作用的志愿者队伍,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举办第三期志愿者培训班,围绕线上志愿服务注意事项、日常志愿服务认定流程、防疫志愿先进事迹材料分享等主题板块,通过QQ屏幕分享的方式有序开展。青年志愿者总队优秀志愿者代表、各学院团总支优秀志愿者代表通过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明信片征集活动

在本次疫情中,展现了国人的凝聚力,也展现了志愿者们的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校团委社团部特举办战“疫”明信片征集活动,向同学们征集明信片设计方案,同学们以艺术为载体,设计明信片,赠予志愿者。

 

志愿者留言板

柴平(研究生)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大年三十夜里,医护人员纷纷前往武汉支援的视频让我深受感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看见无数医护人员、公安战士、社区人员在全力保护人民的安全,很心疼他们。一看见肖陆军老师发的爱心家教志愿者招募公告,我就报名参加了,想要为白衣天使做点什么,即使微不足道,也想做一点实事。我在答疑辅导过程中,有时会遇到学生询问时政热点与中考知识点紧密结合的问题,由于对初中高频考点的不熟悉,刚开始解答会很慢。我会去看初中政治电子课本,还有微信公众号上的复习课件、时政特刊,同学生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熊秋灵 2019级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

我认为参加志愿活动对个人性格以及品质的完善起到重要作用,它与读书是一样的,应该伴随人的一生。疫情无情,人有情,对中国来说,我们受到儒家思想的影响,人人心中有大善,千里无偿送菜的东北农民,各地各省的“一对一”医疗帮扶,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的爱心辅导,无处不体现着中国人民的大爱精神,体现中国人民的志愿精神

 

此次志愿活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为奉献者奉献,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为疫情防护尽一己之力。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开展青年志愿者系统培训、完善志愿服务平台建设,是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质量提升“五大计划”之知行合一促进计划中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进程的有效实践。

三月是学雷锋月,但志愿活动不只是在三月。在志愿之风盛行的重师里,重师的学子们用行动证明——爱在点滴之间。

来源: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年4月10日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重师青年以“歌”战疫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