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铭于心,浓浓支教情

发布时间:2019-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初衷铭于心,浓浓支教情

热血自愿倾,巴山支教行。在山林环绕的城口县,有这样一批身影。他们怀揣一颗赤子心,将最热情洋溢的青春,奉献给山区的支教事业。他们便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

9月24日,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圆满落幕,最终生命与科学(师范)专业况丹、教育学专业杨政梅、金融数学专业曹文栋、体育教育专业杨力、新闻学专业罗中艺这5名同学通过招募选拔成为我校本届支教团成员。他们将于2020年7月去往城口县县级以下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如今已被招募的他们来年也将前往城口支教同时已经投身实践的首届志愿者们也展现了他们的帮助。在城口这个缺乏优质教育资源、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支教团队们积极深入当地学校中,向当地学生们传递知识。支教团队们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当地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未知信息,助力当地教育发展。

首届支教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王嘉政:我的感触是思想脱贫最重要,比如我教的英语学科,在当地家长看来,孩子学习英语不如语文数学学得好。为了避免当地的思想出现与时代的脱轨,教育扶贫和思想脱贫才显得尤为重要。

胡承芬:我已经上岗快一个月,让我感触最深的不是这里丰富的物产,而是初中学生们不知道莫言,不知道屠呦呦......他们熟悉的却是手机游戏等。偏远山区的学生他们上课的硬件设施不比城里差,可是他们的知识量却远远落后于城里的孩子,并且特殊条件的孩子也没有办法接触到某些专业特殊的教育。

蒋欣:来到城口这个缺乏优质教育资源、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我才真正了解到国家贫困地区艺术教育的落后程度。尽管如此,孩子们害羞、渴望、热情的眼神点燃了我心中立志帮扶乡村艺术教育发展的火焰。我要做的就是“点灯”,帮助孩子们点燃心中的音乐理想之灯。

首届支教团队们取得圆满成功,给当地学校带去了知识与欢乐,助力了乡村教育。他们对下一届支教团们给予希望。愿于乡村中默默奉献,校园中教书育人,重师支教人将以青春之力,书人生华章,助乡村教育!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2019年9月28日

上一条:和考前焦虑说“886”精彩看点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首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