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文章来源:重师青年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12月9日,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于博雅楼504室顺利举行。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老师、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仪式。各学院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代表、2020年新发展团员参加此次仪式。本次仪式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黄代强同学主持。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团员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黄代强同学介绍入团流程并宣布新发展团员名单。

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老师以及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全体新入团的团员起立,面向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优秀团员代表、2019-2020学年度“五四共青团员之星”获得者段振东同学上台发言。他提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共青团员,应做到:一、在思想上要先进,要努力学习先进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和祖国做贡献。二、 在学习上要上进,要在自己所学的领域全力以赴,不荒废时光,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及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三、在实践上要并进,要走出课堂,走出学校,接触社会,把书本上的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将学习的先进思想融入生活。

新团员代表地理与旅游学院冯兴愿同学进行发言。冯兴愿同学表示入团不仅是一种仪式,而且应该成为鞭策自我的一个标准。作为共青团员,要铭记历史,热爱祖国,面对当前这场疫情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展示属于这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在生活中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科学的精神、高尚的情操为党和政府分忧。在以后的日子里,要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态度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挑起历史重任,展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风貌。

熊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新团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新团员时刻牢记自己是共青团的一员,加强自我修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的义务,在同学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二、希望新团员在思想上紧跟团组织脚步,学习党、团的指导思想和先进理论,做到行动和思想上入团,肩负起责任和使命。

三、希望新团员在学习上奋发刻苦,志存高远。

在入团仪式的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团歌。

至此,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圆满结束,希望新发展团员们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鞭策自己,继续为把自己培养成更加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重师青年

日期:2020年12月14号

下一条:喜报|我校“天使同行 爱心辅导”斩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铜奖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