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青春使命——“青马工程”中、高级班学员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青春使命

 

——“青马工程”中、高级班学员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

2017年11月27日上午9:30,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第九期中、高级班学员们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特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参加由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办公室举行的“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由“青马工程”办公室主任沈政宏主持。  

1949年11月27日是骇人听闻的“11.27”大惨案发生的日子,为新中国的建立而牺牲的革命者长眠于歌乐山下。为回顾历史,铭记历史,“青马工程”中、高级班学员们参观了庄严的红岩魂陈列馆。“青马工程”中、高级班的学员们跟随着历史的印记,去探访、去追寻,并为革命先烈们的红岩精神所深深感动。

而后,学员们来到了歌乐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默哀毕,学员们齐声朗诵《囚歌》,抒发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紧接着,学员们带着沉重的心情将胸前的白花取下祭献英灵。最后,“青马工程”第九期中、高级班全体学员们在标语为“承红岩精神,做爱国之人”的横幅上签名。学员们在横幅上写下的一笔一划,都是不忘使命的青春承诺。

本次纪念11.27烈士墓扫墓活动,充分展现出了“青马工程”中、高级班学员们的爱国热忱和对历史的尊重。学员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也不忘身上肩负的青春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不懈奋斗!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上一条:信仰的力量——重庆师范大学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专场演出圆满举行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第八期结业暨第九期开班典礼及“我们这一代,不一样”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