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党性恒存

发布时间:2019-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党性恒存

——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青春飞扬•乡约盛夏”志愿服务队慰问老党员活动

2019年7月14日下午2点半,志愿者们集合来到了涞滩社区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位老党员的家中慰问。

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了购买的营养品,他还热情地为志愿者们端出板凳。他叫王兴华,今年已87岁高龄了。王爷爷1957年就入了党,今年是他成为党员的第62年。他向志愿者讲述了他的故事。

19岁就入了伍,随即北上参与了抗美援朝战争,未经过专业的军事训练就直接上了战场,他清晰地告诉志愿者他是193师,参与了板门店防线35天防御战,3天3夜不曾睡过觉。当时武器落后,敌军是飞机、坦克、大炮,而他们只是上一次膛打一枪的步枪;条件也艰苦,他生动地告诉志愿者,他在战争中几乎没洗过澡,随手在身上一抓都能抓到一两个跳蚤。且当时战况惨烈,死伤惨重,他们一行同去的四人只有两人平安归来,而他也是与死神擦肩而过,炮弹碎片曾打到他身上,万幸被步枪的锚准镜挡掉,只是在身上留下了淤青。志愿者问他当时打仗难道不怕吗,他回答到:“祖国有需要”。一句“祖国有需要”,不禁让志愿者动容,这?是他自然而然的感情的流露,也是他骨子里身为党员无悔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党性的显现。

战争结束后,王爷爷复员回到家乡涞滩,成为了一名干部,也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党员之一。在组织乡民修建水库大坝期间,他曾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守着大坝顺利完工,造福涞滩人民。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王爷爷就是涞滩的“大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努力为人民服务,退下军装,仍不忘党性。

王爷爷的妻子还向志愿者透露,王爷爷平时还要看《党员文摘》,看电视也喜欢看新闻,关注国际大事。正是应了那句话“活到老,学到老”,关注党的大政方针,紧跟时代步伐。即便已到耄耋之年,却不忘保持自身作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党性真是融入了他生活的每个方面。

向我们讲述故事时,王爷爷都表达清楚、精力充沛、滔滔不绝,作为一名老人,他生动地向志愿者诠释了一名老兵的英勇顽强、一名老干部的尽职负责和一名老党员的矢志为民。虽身老,但初心仍在,入党誓词仍在耳边回响,身上的党性也终是不会磨灭的。

时间在交谈中不知不觉溜走,志愿者被王爷爷的故事与精神深深感动,叮嘱王爷爷和奶奶照顾好身体,带着对他满满的崇敬离开了。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2019年7月14日

上一条:走近涞滩:梦与真在这里交汇

下一条:乡约三江 初遇涞滩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