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三江 初遇涞滩

发布时间:2019-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乡约三江 初遇涞滩

——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青春飞扬·乡约盛夏”志愿服务队2019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志愿服务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青春飞扬·乡约盛夏”志愿服务队将前往合川区涞滩镇开展为期六天的暑期“三下乡”志愿之旅。

阳光正好,温暖出行

2019年7月13日8:30,太阳初升,万物明朗。志愿者们已经早早地集合,整装待发,白色的队服让人眼前一亮。全体成员合影后,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向志愿者们传达了他的祝福与叮咛。9点整,志愿者们带上自己的行李与物资,坐上了前往合川区涞滩镇的大巴。阳光正好,温暖前行。

人生若只如初见

杜甫曾说:“万里长江边,邂逅一相遇。”临近晌午,山路左环右绕,一路上“葡萄熟了”、“草莓基地”等生态农业园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志愿者们带着满腔热情走向这美丽的古镇。眼前的涞滩古镇,美如珍珠、丽如琥珀,它镶嵌在碧水如带的渠江岸边,云雾飘渺的鹫峰山上。远方,华蓥巍峨,青山含黛……汇聚三江水,养育热情合川人。“青春飞扬·乡约盛夏”的志愿者也会以最大的热情去拥抱这座美丽的古镇。

巧手匠心,点“室”成金

“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离家辛勤育人梦,天下繁花桃李红。”16:20,太阳照耀着这座美丽的古镇,稍作休息,志愿者们便开始着手装扮为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彩纸上裁剪出可爱的卡通形象,象征童心;可爱气球摆出花朵的形状,象征孩子们的乐观天真;彩色的旗帜在微风中飘扬,象征缤纷的童真。随后,志愿者们将整个教室打扫得干净整洁,最后挂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书法作品,仿佛这间小屋也开始弥漫着隐隐约约的墨香,也有志愿者们对于这份志愿工作的责任感和迎接孩子们到来的期待。

七月,有似火骄阳,也有馥郁满堂,路人行走匆忙,难能可贵散播几缕留香。他们站在七月上!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时间:2019年7月13日

上一条:不忘初心 党性恒存

下一条:巍巍井冈山 浓浓革命情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