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助力小天使成长

发布时间:2018-07-24文章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助力小天使成长

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志愿服务团近期开启助力小天使征程。其志愿团队兵分三路,以夏日“小天使”志愿服务团队、“武林风”教育关爱服务团和“向阳花教练营,篮球明日星”教学实践志愿服务团,展开“三下乡”活动。

激情盛夏,“泳”者不惧

20日,来自龙湖U城花漫亭的小朋友们在夏日“小天使”志愿服务团队的带领下,顺利地进行着游泳服务活动。

在游泳课程中的时候,孩子们都有了很大的收获。A班的孩子从不会游到能自如游15米,B班的孩子从不太会游到能用蛙泳泳姿游50米,C班的孩子更是已经熟练掌握蛙泳泳姿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小朋友们像一只只“小海豚”一样在水中遨游,畅快、悠然。孩子们在游泳课上不仅学习了游泳技能,体会到了游泳的乐趣,还锻炼了独立自主的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集体意识,可谓收获颇丰。

“武林风”武术第一课

20日上午,在重庆师范大学体育馆武术房,小朋友们穿着服务团免费提供的崭新武术服与“武林风”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教练杨泽鸿在我校武术房开始了学习武术第一课。

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是我族历代沉淀而成、安魂守魄的法宝。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小朋友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杨泽鸿教练深知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第一节课就专门设计了三个有趣的武术游戏来提高小朋友们对武术的兴趣,比如拳法模仿白鹤亮翅,野马分鬃等。

教练惟妙惟肖的示范让小朋友们大感兴趣,十分兴奋得模仿动作,极大得提高了对武术的兴趣。互相模仿也使小朋友们增进了友谊,小班级更有凝聚力。模仿完动作以后,杨教练让小朋友们在武术房进行来回跑追赶游戏,即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竞争意识又锻炼了身体,不得不佩服杨教练灵活的教学方法。

第一次武术课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但是小朋友们却十分不舍这个有趣的课堂和老师,一直缠着杨教练带着他们做有趣的武术动作,欢声笑语不断。看来小朋友们已经喜欢上这一门武术课了,相信以后的教学和学习也会顺顺利利。

“篮球明日星”趣味篮球赛

22日,上午8点。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向阳花教练营,篮球明日星”教学实践志愿服务团,在来到重庆武隆仙女山的第一天便展开趣味篮球赛。比赛以增进团队与小朋友交流互动、提高小朋友篮球兴趣爱好为目的。为仙女山下乡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趣味篮球赛主要是为了增进双方交流,参赛的小朋友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以集体的荣誉为重,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比赛。身心得以放松,相信小朋友们不仅在身体素质方面有所提高,并会发扬和谐、友谊、奋进的精神。

通过这次趣味篮球比赛,增进了小朋友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精神,在比赛中增进了与教练营的友谊!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日期:2018年7月24日


 

上一条:巍巍井冈山 浓浓革命情

下一条:连心递爱 温暖相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