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大梦想·公益协会三下乡:彩虹的颜色,像你眼里的星光

发布时间:2019-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大梦想·公益协会三下乡:彩虹的颜色,像你眼里的星光

 

713日,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梦想·公益协会团队来到了本次三下乡的目的地——重庆市陈家桥学府悦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一次别样的实践体验。

 

这一天上午,团队成员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两堂课。第一堂课是由志愿者代表讲解本次活动的内容安排。紧接着便是一系列谜语和脑筋急转弯,这让小朋友们立刻热情高涨,很快就打开了思维。他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举手抢答,气氛十分活跃,看哪个小组得分最多。

 

第二堂课是科学小实验之制作彩虹,由一位志愿者代表先进行演示实验。准备三个小量杯,一杯温水,一些白糖,一根试管,一个滴管以及不同颜色的色素。首先取等量的温水于三个小量杯中,再分别滴入两到三滴不同的色素。分别倒入不同量的白糖搅拌,使其溶解。然后取一只试管,用滴管依糖的多少吸取一定量的溶液于试管中。最后可以看见溶液分层,像彩虹一样漂亮。小朋友们瞬间被这奇妙的现象所吸引,都亲自动手尝试一番。简单的一吸一滴操作,展现出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伴随着满满的成就感,小朋友们把自己做成功的“彩虹”带回家。

 

1 小朋友们在进行实验

 

三天的三下乡时光,不知不觉中即将结束。最后一天下午,团队成员给孩子们带来了简短的文艺节目。青春的旋律,带动着青春的步伐,志愿者队伍以咖喱舞点燃整个现场,一曲曲动听的歌谣,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首首古诗朗诵,一个具有特别韵味的口风琴……从开始的不熟悉,到现在可以打成一团,从当初他们的害羞到现在可以积极表现自我,一个游戏,一个沟通,甚至一句话,都可以让他们一步一步释放自己,放开自我,这些都是孩子们的成长,感恩遇见,聚在一起,围成一团火,温暖整个世界。

 

你眼里的星光,是对知识的渴望,你手中的作品,便是对知识的应用;用小小的实验,激发大大的梦想;你们一个个对知识充满渴望的眼眸,一双双飞舞的手,让我愿意化作彩虹,成为你眼中闪耀的光芒!这便是三下乡实践带给队员们最大的收获与感悟,也激励着他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给身边人带去浓墨重彩的一笔!

 

 

2 重庆师范大学梦想·公益协会成员与孩子们合影

 

 

来源:化学学院梦想·公益协会

 

日期:2019831

 

 

上一条:守望·孤寂

下一条:重庆师大学子三下乡,在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