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时是七月的惊鸿一瞥

发布时间:2019-07-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你来时是七月的惊鸿一瞥

——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青春飞扬·乡约盛夏”志愿服务队2019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宴席有散,路途有尽。为期六天的“青春飞扬·乡约盛夏”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已经进行到最后一天了,这注定是充满不舍与美好回忆的一天。

那些爱你的话,道三千遍不止

7月18日上午8点,“同心童梦”课堂结业典礼准时开始。在主持人开场及带队老师致辞后,班主任胡彭娅亲自为小朋友们颁发了“优秀学生”的奖状以及奖品,并宣布小朋友们正式毕业。接着开始了结业典礼文艺汇演,不管是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的舞蹈、朗诵、小品和合唱《最美的太阳》,还是孩子们所带来的歌曲《最好的未来》和活泼可爱的舞蹈《小跳蛙》,亦或是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准备的作品展,都非常精彩,令人动容。伴随着汇报演出的完成,“同心童梦·逐梦盛夏”课堂也已悄然结束,五天的相处和陪伴,都将散作满天的星辰,在志愿者与孩子们各自的生命中熠熠生辉。亲爱的孩子们,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高唱青春之歌,为大地抹上春光,为寒夜点上星星,为世间增添色彩。而这群可爱的初教人,

愿做你们山野的雾灯,风雨的归舟……

 

古今文明的灿烂之光

离开前,志愿者们还一起去参观了脍炙人口的“涞滩八景”。其中“水月交辉”一景令志愿者们印象深刻:二佛寺上殿山门前有一块平坝名叫“月台坝”,每临夜幕降临,平静的江面上,就会出现一轮皓月倒映在江中,站在月台坝上,可以观赏天水一色,在碧波荡漾中形成水月相映交辉的景象,十分富有诗情画意。古镇的风情和神韵,饱含着古朴美和朦胧美,折射出古老文明和现代文化的灿烂之光。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日新月异,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涞滩镇依托独特宜人的自然风景和旅游资源,将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在收入增长的同时,生态环境也得到有效保护。“涞滩八景”不仅具有丰富的观赏价值,更是古镇悠悠数百年时光的见证者,让人们在惊叹于自然界的鬼斧神工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观赏完这些秀丽的风景,志愿者纷纷流连忘返,不忍告别。

写在结尾:给每一位和涞滩有关的你

当结束的时刻来临,志愿者的内心里全然充满感动与不舍。七月盛夏,流金铄石,回想过去的六天,志愿者每天迎着朝阳前往社区,又伴随着夕阳余晖结束一天的行程。一路走来,课堂之上,有志愿者认真教书育人的身影;白纸上沙沙飞舞的笔尖,描绘着孩子们的未来;青石板小路上,有志愿者探寻古镇历史的脚步......辛苦、劳累的同时,却又有说不出的快乐与满足感涌上心头。

你来时是七月的惊鸿一瞥,你走时是盛夏的繁星点点。六天时间如白马过隙,相聚别离犹有尽时。在落日余晖中,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缓缓拉上了帷幕。“青春飞扬·乡约盛夏”的志愿者们将永葆赤子之心,始终有梦想,始终有激情,始终在路上。再见了,亲爱的涞滩!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2019年7月18日

上一条:讲好人生第一课 助力科学成才梦

下一条:转变单一思维 助力乡村脱贫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