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一颗“艺术”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0-0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埋下一颗“艺术”的种子

7月11日上午9:30,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七彩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巨雅婵老师的带下来到重庆市沙坪坝虎溪街道复兴寺社区,开展关于社区儿童艺术教育开发与发展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采用了九点半课堂问卷调查、口述史采访等形式,意在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儿童艺术教育工作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可能

(志愿者正在采访社区居民通讯员邓雯摄)

调研启动前,“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查阅了大量资料,其中包括社区对儿童艺术教育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利用社区资源拓展儿童艺术教育的新思路和新途径。

(九点半课堂进行中通讯员陈历爽摄)

志愿者们通过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采访,了解到他们对于儿童艺术教育的看法。家长们普遍认为儿童艺术教育锻炼了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培养了其想象力与创造力。同时儿童艺术教育在社区建设中的普及,对于社区文化建设来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艺术教育可以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改变以往相对单一的社区生活方式。

志愿者说道:“叔叔阿姨都很热情,当谈及到艺术教育时,他们连声称赞:‘学艺术好,能让孩子们有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通过这几天的调研让我们志愿者感受到了家长对小孩的艺术教育变得注重起来。”“一开始我以为给小朋友上美术课会很难管理,当这堂课结束之后,没想到竟然会这么有趣!”“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情,他们让我想到了在家中的弟弟妹妹。”

(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通讯员李家乐摄)

实践出真知。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团队志愿者们离开大学校园,走进社区,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深入社会实践。了解到家长们对社区儿童艺术教育发展的建议与看法,接触到“小艺术家”们多姿多彩的内心世界。这个周末在复兴寺“九点半课堂”中,一颗颗美好而又充满幻想的童心在课堂上表达自己的想法,为纯真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来源:美术学院丁炜鉴、刘林萍

日期:2020年7月11日

上一条:文景宜相济,万众共齐心

下一条: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