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酉阳浪坪

发布时间:2020-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酉阳浪坪

2020年7月10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酉阳县浪坪乡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7月11日至13日,团队在当地开展走访调研、课程辅导等活动其中,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课程辅导累计吸引中小学生400人次团队成员为小朋友们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思想政治等课程的专业展示。

(7月11日,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进行出征誓师)

青春心向阳,情暖浪坪乡。12日、13日,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针对教育帮扶、普法宣传等问题,深入走访了解浪坪乡的具体情况,“以我所长,为你开一扇窗。”团队成员通过前期与当地政府、学校沟通,按照年级分班辅导。

(7月12日、13日,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浪坪乡进行走访调研)

在课堂上,成员们充分结合学生学习与发展的年龄阶段特征,立足游戏与实践,让学生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感受中主动学习、巩固经验。

(7月12日,浪坪乡中小学生集中接受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辅导)

歌声悠扬,语音嘹亮。英语课上,成员们和学生共同游戏,合唱《字母歌》;缩放世界,不缩放美。科学课上,学生们掌握了生态瓶的基本原理和制作过程;身临其境,切感其情。思政课上,成员与学生之间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通过情境再现教会幼儿学会规避风险并掌握基本的求救方式……团队成员立足自身专业特长,架起与浪坪乡儿童的沟通桥梁,在愉悦中一同成长,播种梦想。

(7月12日,重庆师范大学学生有针对地对浪坪乡的中小学生展开辅导)

“生命,需要我们去努力。年轻时,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识、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会经验。”团队成员岳晟表示,成员们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虽然有困难有艰辛,但成员们始终秉承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实践中。

团队带队老师,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况丹表示:“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能够作为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带队老师、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参与到贫困区县的教育扶贫工作中,我深感恰逢其时、重任在肩。在酉阳县浪坪乡我们遇到了大力支持“三下乡”的村干部们;热情招呼志愿者的老乡们;还有每天都背着书包来听课的200多个小可爱们,我们15位志愿者和他们拧成一股绳,力图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精彩课程。”

(7月12日,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带队老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况丹在辅导浪坪乡的儿童)

2020年社会实践服务我们在路上,西部支教时刻准备着,谱写独属于重师学子的锦绣华章!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年7月13日

上一条:“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走进巫山下庄,感受绝壁上的脱贫路

下一条:书香盈满堂防疫共担当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