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盈满堂防疫共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书香盈满堂防疫共担当

2020年7月12日,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青春飞扬·情汇盛夏”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2日上午9,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出征仪式顺利召开。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禹辛老师和辅导员代表赵建老师参加本次仪式并表达了高度期望。

(图为初等教育学院“青春飞扬”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仪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志愿服务队的“书香”课堂转为线上开展。音乐、科学小实验等趣味课堂给孩子们的暑期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防疫知识讲解、防溺水安全等特色课堂的召开,增强了孩子们自我防护的意识。在课堂上志愿者们发挥所长,学以致用。通过主题活动、游戏等形式,用心与孩子交流,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图为志愿者正在“书香课堂”上授课)

下午2:30,志愿者们进行了以“同心战疫”为专题的线上采访。首先,志愿者们采访了部分抗疫志愿者。他们有的向群众宣传抗疫知识;有的挨家挨户测量居民体温;还有的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进行线上课业辅导……随后,志愿者们还采访了三位援鄂医护人员。其中,来自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曹艺副主任医师的故事令志愿者们动容:在疫情来临之时,曹医生和同事们临危受命,毅然决然地奔赴武汉,舍小家为大家。

(图为志愿者正在线上采访援鄂医生)

同心同行抗疫情,联防联控为人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与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诠释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坚定了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祖国贡献青春和热血信念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依托小学教育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书香课堂;同时深入了解抗疫事迹,感受全民抗疫的巨大力量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2020年7月12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酉阳浪坪

下一条:文景宜相济,万众共齐心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