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走进巫山下庄,感受绝壁上的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走进巫山下庄,感受绝壁上的脱贫路

2020年7月13日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走进巫山县骡坪镇下庄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调研实践活动。

(图1: 当地庄村地理环境通讯员田鑫摄)

 

经过3小时的车程,志愿者到达了巫山下庄村。熟悉了解下庄村险峻的地理环境后,志愿者出发探访下庄村已成功脱贫的村民们。

在与当地村民的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下庄人民开山凿路的艰历程,感受到下庄先辈们“走出大山、摆脱贫困”的坚定信念,学习到下庄村民们不惧困难、不畏艰险的“愚公移山”精神。其中,老一辈们修路的艰苦故事、修路后村的巨大变化此次实地采访的重点。村民们谈到虽然山势险要许多人在修路的过程中牺牲,但是这并丝毫没有动摇他们开山修路的决心,反而增强了他们心中“愚公移山”的斗争信念。村中一位见证这一伟大历程的老人说到:“修路的牺牲是值得的。修好路后,这里在政府的扶持下发展起了生态旅游,吸引游客前来当地游玩,欣赏小三峡。我们在当地办起了农家乐这里的特产小吃颇受游客们的喜爱,许多游客愿意到我们这里吃饭,体验乡村风情。感谢政府的支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

(图2:下庄村支教大学生接受采访通讯员田鑫摄)

 

在交谈中,还有许多年轻人发表了他们的看法其中一位在下庄村支教的大学生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与扶持,感谢脱贫攻坚策略的精准落实,我愿意积极投身于下庄村的脱贫攻坚战,帮助其他村民实现脱贫,带领下庄村走向更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实地采访,大学生志愿者们懂得了脱贫攻坚需要有一种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愚公精神”;体会到走出大山、造福后代的梦想精神更加坚定心中向上向善的信念,提高自己专业素质,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充满激情地投身于扶贫攻坚战的实践中。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年7月13日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武”动青春助力儿童自护,志愿者开展儿童武术教学活动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酉阳浪坪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