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垃圾分类

7月14日,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院“三下乡”陈家桥小分队来到了陈家桥学府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我最行”为主题的活动,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生动有趣、意义非凡的垃圾分类小课堂。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动画片和PPT,同时以互动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通过利用各种实物和提问的形式,志愿者让小朋友们认识生活中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更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方法,并带领孩子们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的游戏。通过自制卡片与四色垃圾桶,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区分垃圾种类)

志愿者充分利用社区资源,让环境说话,将垃圾分类教育渗透到环境创设中去。志愿者让孩子们从身边的细节中学习垃圾分类,同时也为孩子提供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成长环境。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恋)

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垃圾分类行动刻不容缓,我们更要从孩子抓起,树立孩子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诠释“垃圾分类一小步,环保生活一大步”,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2020年7月14日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寻访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武”动青春助力儿童自护,志愿者开展儿童武术教学活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