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武”动青春助力儿童自护,志愿者开展儿童武术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武”动青春助力儿童自护,志愿者开展儿童武术教学活动

2020714日,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向阳花追梦营”团队志愿者们来到沙坪坝区艺贝儿艺术培训中心,开展了以“自护教育为垒,筑心智之高墙”为主题的武术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提高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目标开展。

武术2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拉韧带)

下午4时,志愿者首先以一套精彩绝伦的长拳开场,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提升其对武术的兴趣。然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认真地做热身动作,防止身体拉伤,接着自编适合孩子们的武术体操,引导孩子们模仿学习。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耐心指导孩子并细心纠正他们的错误。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渐渐能将一套完整的武术动作做得顺畅。通过此次武术教学活动,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学到自我保护的技能,同时志愿者对于运用武术技能开展幼儿武术教学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6435E206C46434A0DA535804109AA703

(志愿者教孩子们的动作)

此次学习之后,使孩子们拥有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给孩子们的内心深处种下一颗学习中华武术、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日期:2020714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垃圾分类

下一条:“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走进巫山下庄,感受绝壁上的脱贫路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