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寻访

发布时间:2020-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寻访

——走进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东湖乡凯江街道社区

7月14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组成温暖小队走进了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东湖乡凯江街道社区同社区监委会王友平主任进行了深入的访问与交流。王友平主任向重庆师范大学来访学生团队详细地讲述了社区相关先进事迹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为志愿者与社区监委会王友平主任进行交流访谈。左一为王友平主任)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大年初二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一直任劳任怨坚守在前线守好了入户、宣传、登记、巡逻等每一个从户到街道的重要关卡。志愿者们了解到,在东湖街道凯江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也不是武警战士,他们稳稳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顶起社区战“疫”半边天。社区工作人员林诚诚、邱萍自豪说到:“党员要有党员样!”他们不知疲倦地穿梭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发放宣传资料认真严谨地做好入户摸底登记、巡逻游走....他们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将温暖洒落到群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图为志愿者进社区前进行登记)

“啰嗦”的管护员张雨薇、丁琳每天定时电话,上门了解居家观察对象的身体状况,并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疏导沟通心理情绪坚守岗位认真报送数据的冯丽,自接到防疫通知以来,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他们将“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工作宗旨落到了实处他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是时代的光辉和榜样。

(图为社区设定的提问测量处)

工作人员还告诉志愿者,当他们精疲力竭时,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慰问就是他们的动力。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的互相关怀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意。爱不分大小,不论重量,每一点爱就是一点光亮,凝聚起来就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图为社区服务中心)

社区工作人员们扮演着各种各样的社会角色的同时他们“社区战士”,是抗“疫”英雄,是战疫棋盘上重要的一步棋。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筑好社区防控的第一道墙,使社区居民的健康有了保障,在他们身上展现着敬业与奉献的价值追求。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0年7月14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用手语编织一曲童谣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垃圾分类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