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向前行社区调研传声音

发布时间:2020-07-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力量向前行社区调研传声音

2020年7月10日14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带领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来到石井坡街道开展了社区党建情况调研活动。

(图为陈洪院长到街道交流党建工作时发言 通讯员谭丹 摄)

14时,社区调研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之前,陈洪院长带领实践团成员同石井坡社区相关负责人开展基本情况交流座谈会。会中,陈院长表达了对石井坡社区政府热情接待的感谢并介绍了实践团队此行的目的在于借此机会充分学习及借鉴社区有益经验,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图为居民在“纾解角”休息 通讯员谭丹 摄)

会议结束后实践团队在陈洪院长的带领,走入社区开展调研陈院长与团队基于石井坡实际状况对其发展模式进行了讨论,石井坡街道充分利用资源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对旧厂旧房进行改造;建立“特色能人岗服务社”。此外街道社区还创新地采用积分兑礼品制,这一举措调动了群众自主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陈洪院长结合石井坡调研情况对本次调研走访进行了小结,并为学生志愿服务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校社合作,让社区成为学生实践的重要阵地之一,打造供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

(图为工作人员带团队参观 通讯员谭丹 摄)

17时,此次现场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在调研团整理了石井坡区域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第一手数据和资料之后,陈洪院长对其先进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并提出了将先进经验普遍化,树立特色品牌,打造经验课程的想法。街道积极回应,希望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开合作,将石井坡街道“支部建在网格上”的先进经验进行整理,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形成品牌效应,将团结坝、中心湾等“明星”社区的先进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餐馆花弄里 通讯员谭丹 摄)

此外,石井坡社区相关负责人书记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进街道、进社区,与街道“治、护、净、美”的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相结合,通过辖区实际开展志愿者活动,陈院长对此表示赞同走进基层百姓,倾听民声民情,有利于大学生更好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是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的重要学习方法

街道将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青年大学生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奉献提升自我,践行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让志愿者们更加牢记青年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身体力行地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年7月10日

上一条: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下一条:重师地旅学院“晨曦照”禁毒防艾宣讲队:禁毒防艾你我同行、扫黑除恶坚守到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