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青春力量凝聚,助力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2020-07-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青春力量凝聚,助力爱心传递

20207月,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触动年华——守护爱,传递爱”关爱教育服务团为城口县双河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为期20天的线上爱心志愿辅导活动。此次服务设有学业辅导、云课堂、心灵访谈、音乐表演欣赏和娱乐活动等内容,意在通过爱心辅导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疫情使你我相隔,但爱心的传递却从不受距离的限制。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网上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乐器、声乐、音乐理论、舞蹈等艺术学科的授课,为小朋友们普及音乐和舞蹈相关小常识,帮助他们拓展视野、陶冶情操。

图片7

图片8

(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线上乐理、钢琴授课)

在线上授课中,志愿者们通过录制视频和网络连线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表演了自己的专业特长,让他们学习艺术从而感受到音乐和舞蹈的魅力。

 

(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展示古典舞的按掌手位)

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扮演着“小老师”的身份,同时也是小朋友们的知心大哥哥、知心大姐姐。通过前期的视频授课,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的关系亲近了许多。在后期心灵访谈课堂上,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健康心理辅导谈话,在聊天过程中站在小朋友的角度上去倾听他们的烦恼、分享他们的快乐、鼓励他们的梦想。

(志愿者为小朋友开展健康心理辅导谈话)

此次“三下乡”爱心辅导活动,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过程中,与小朋友们共同创造了这个盛夏中最难忘的记忆。对于大学生志愿者们来说,这无疑是青春岁月里一笔宝贵的财富,是他们正式成为教育工作者前的珍贵体验。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也是社会爱心服务群体中不可忽视的青年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爱、守护爱、传递爱。

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0726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教育科学学院:防控疫情,00后在行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组成团进实战,共经同历齐发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