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组成团进实战,共经同历齐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分组成团进实战,共经同历齐发展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0716日开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团总支书记罗昭阳、辅导员柴风梅老师组织引导的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步入了轨道。本次活动分为重点项目和专项类别两大类,旨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收益”的工作原则组织和引导全校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征仪式 林珊珊 摄)

按照同学们的报名情况分组成团后,各团队也开始了具体的工作。“奋斗青春新时代”、“聚焦经济新发展”理论宣讲团,“爱心推普,助力脱贫”、“同心战疫”、“实习体验”社会实践团五个团队将线上线下充分结合,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开展工作。从确定主题、拟定方案、制定问卷,到目前的实践,他们一点一点进步着,一步一步成长着。

梁春发正在线上学习

(图为“三下乡”成员正在线上讨论学习 梁春发 供)

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从会计、销售招聘、摆摊经济,到家教教育、社区志愿、餐厅、记者,各行各业几乎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在实践故事中提到了他人的支持与帮助,提到了身边的榜样人物,提到了过程中的困难挑战和收获喜悦。理论宣讲团的同学们,从新基建到《民法典》,他们积极查阅资料学习相关知识,他们通过观察现状了解地区情况,他们主动思考提出想法,宣讲的过程既是学习也是提升,他们在这使得更加了解社会现状的同时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脱贫攻坚观察团的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看到了村民自力更生谋发展的勇敢,看到了村民乐观向上的希望,也看到了政府在此过程中强有力的支援。

江雪街头采访

(图为“三下乡”成员正在进行街头访问 江雪 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下乡活动仍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我们相信,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在更加了解社会现状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知识积累,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这样的经历对他们来说无疑也是宝贵的。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0722

 

上一条:音乐学院:青春力量凝聚,助力爱心传递

下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音乐学院:聚星·青春正当时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