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教育科学学院:防控疫情,00后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科学学院:防控疫情,00后在行动

真正的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有所作为”。作为大学生,我们可能不是专业人士,没有专业的知识储备,但我们会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默默贡献我们的一份青春力量。

我光荣地成为了青年志愿者,穿戴着红色志愿套装驻守于阳朔镇政府老宿舍区。该地采取轮班制,我负责中午12:00到下午18:00这一时段。主要工作是负责体温测量,用体温计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前后进行酒精消毒),登记体温度数、个人信息、联系方式等。期间街坊群众“我支持”的自觉配合态度让我们为之感动鼓舞,同时发传单宣传阳朔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做好佩戴口罩这类基本的防护措施、做好居家消毒,保护自己安全……该点严禁外卖、快递人员进入,我们也会为住户签收物件,目地是为了减少人员接触。

小区居民对我们的工作非常肯定,在进出小区的时候常有人对我们说辛苦了,并且小区居民还拿来了许多水果饼干给我们怕我们饿着。纵使工作十分枯燥,但是看见小区居民们的笑脸和听到他们的慰问,我感到浑身都充满了干劲。居民们的肯定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中间有一日还有一位外国友人路过,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疑惑,上前来询问我们在做什么,我和他解释了我们的工作及相关要求,他对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对我们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赞美,也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

在我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中,我看到街上从行人寥寥无几,冷冷清清到现在来往车辆多起来了,商铺也渐渐开始恢复营业,大家也开始陆陆续续出门了。

本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病毒虽席卷而来,但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人性的温暖和不灭的希望及社会对此次疫情的重视和积极认真的态度,并且以之为豪。大家的积极配合,让我们更坚信这场战斗离胜利更进了一步,明天的希望终将会破土而出!

(图为万苏叶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20年7月27日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新闻与传媒学院:立足实践丰富自我

下一条:音乐学院:青春力量凝聚,助力爱心传递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