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新闻与传媒学院:立足实践丰富自我

发布时间:2020-07-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媒学院立足实践丰富自我

“从正定到厦门,从宁德到福州,从浙江、上海再到中央,不管工作多么忙碌,习近平同志始终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5月4日以来,《中国青年报》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通过对其的阅读与学习我也深有体会。

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公司、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自2018年9月步入大学以来,转眼间我也快成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为了更好的为将来毕业就业做打算,所以在暑假中,我回到成都寻找相关实习。我先后在两家公司进行了面试,最终选择了一家更适合自身专业的公司进行实习。刚进入公司的我明显感受到了自身在专业上的不足,于是更多以学习的角度出发,跟随团队进行拍摄,按照导演安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所在的工作团队大多以80、90后为主,大家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地方,但都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团队中日常的工作也没有固定的模式,更多需要的是新颖的想法,只要你有想法、有思路就能提出来与大家进行商讨,即使我仍是小白,但我所提的想法都会被团队重视,在我们碰到任何问题时,团队的前辈们都会放下手上的工作指导我们,直到我们真正掌握。

目前我在岗实习的时间还非常短暂,但在这短短的实习工作也让我受益匪浅,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我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为以后进一步走进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明白:只有在实习期间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方式适应社会,才会更大程度的可能被接纳。但也不用过于担心自己无法与工作环境相接轨,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做起,在面对问题时,及时提问学习,慢慢成长,有朝一日,那些成才的机会便会纷至沓来,要相信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社会实践团座谈时对大学生所说的那样“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脚踏实地、立足实践才能更好的提升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年7月27日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美术学院:返家乡,获成长

下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教育科学学院:防控疫情,00后在行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