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在返乡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发布时间:2020-08-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在返乡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科技在不断发展,时代在不断进步。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里,知识型人才可能已经不能在满足社会的需求,实际能力显得越发重要。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大学生,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三下乡”活动。希望通过“三下乡”,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己的价值,认识自己的不足,进行自我反思。

7月9日到7月16日,结合今年疫情学院组织了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奔赴虎溪派出所进行基层人口普查,作为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在这期间为了让这次“三下乡”之行更加完美我们反复开会、部署、精心安排每日行程的活动、尽力完善各种材料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有可能是第一次脱离书本,接触社会。虽然是一次调研,但接触到不同的人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段期间每天都在小区单元楼里穿梭,感受到各家各户生活的艰辛与不易。这次的实践活动我各方面能力特别是行动有所提升。裴斯泰洛齐曾经说过:“实践和行动是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和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来决定。”为此,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大学生自觉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意识,锻炼大学生与人交往、沟通、交流的能力,通过实际行动人民、社会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

只有实践和与周围的人比较才能发现自我的不足,才明白怎样去提高如果想做就用心地做好,只要用心了便有收获这是我在次三下乡活动中感悟到的。这忙碌三下乡的实践活动转瞬即逝。在这次经历中有辛酸也有欢笑,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受到了派出所民警的认可和民警们的照顾帮助。同时,我们队伍通过一系列宣传等方面的活动,给虎溪派出所留下了很好的一个大学生的形象。在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时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既然选到这里就应当克服一切困难,锻炼自身在将来的竞争中适应社会的能力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得到新的认知,明确了职责,提高了能力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深化了我们对基层的思想促进了我们对国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感和职责感感受到了作为警察的不容易社会应给予警察更多的关注,让雨露惠及到法制以及民警。在这个暑假我们踏上奉献青春与力量的实践征程,本着服务基层、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圆满地完成了实践活动。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日期:2020年8月29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解读民法典新内涵 树法治社会新风气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以“党建带团建”模式,探索“小我如何融入大我”,助力脱贫攻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