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音乐学院:聚星·青春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7-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聚星·青春正当时  

“从正定到厦门,从宁德到福州,从浙江、上海再到中央,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不管工作多么忙碌,习近平同志始终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

青春朝气的我们,渴望有一片天地,能够挥洒热情与汗水,播种希望的种子!激情澎湃的我们,渴望有一片天地,能够传播文化和知识,绽放爱心的花朵!盛夏的骄阳燃烧着我们的热情,一年一度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如既往地顺势进行。2020年暑期,我们背上行囊,踏上“三下乡”的征程。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与以往大不相同,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健康,与老师沟通过后,我决定采用线上云服务的方式开展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设计一场以“生命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演出。我们将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文化传播,为社会建设、复工复产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树立服务信念做好工作准备

能够担任我们学院的重点团队之一的主要负责人,这让我感到任重而道远,2020年的疫情给了我们的社会实践太多的未知因素,团队组织得是否得当,工作分配是否合理,还有安全问题等都是我们要考虑的。为了能够让这次的活动做到尽善尽美,在开展活动前,我对所有的队员做了思想工作——必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贡献,在服务大众的同时,培养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并且让各个队员做好准备工作和工作展望。准备工作如期进行,大家都有了大概的工作理念。自然的、充分的工作准备,不仅给予了我极大的自信心,而且为工作顺利地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文化自信推进中华文化传承传播

天津医科大学基层团干部郭琳说,在“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使我们的青年行有依归。

始终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引领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学会“自找苦吃”,锁定“安全、洁净、生态、优美、为民”目标,为加快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7月12日到7月19日这七天,在重庆市、江西省、湖南省、四川省、山东省等地区,我们走访了身边的亲友老师,了解到了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看法和需求。向身边的专业老师请教,在网络上学习成功的线上音乐会、宣讲会等。我们分工明确,宣传组、艺术管理组、编导组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力争更好地设计出专业的、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云展示。

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0年7月21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组成团进实战,共经同历齐发展

下一条:让互联网拥抱“非遗”——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云寻渝‘计’”脱贫攻坚观察团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