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

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087日至2020820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七色花”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在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主要针对因疫情影响,在学习上有困难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以辅导教育和素质培养形式开展精准志愿关爱服务。两周的志愿活动中,“七色花”在陪伴儿童成长,促进学业提升的同时,更培养儿童的个人兴趣及爱好,弘扬传统文化。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的教学环境,87日“七色花”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开始整理物资、打扫教室,并根据孩子们的年级专业制定了详细的课表。众多的学习物资都是志愿者从家里或通过亲朋好友的渠道收集的,捐献物资的好心人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愿意为贫困村里孩子的教育问题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2

(“七色花”团队与孩子们合影)

品诗词,浴文化

202089-16日下午,“七色花”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在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进行了公益性学业辅导暨古诗词学习活动,团队成员郑慧蓉为孩子们讲解古诗《出塞》、《满江红·写怀》、《春望》等有关保家卫国的诗词,旨在通过诗词的意境,让孩子们体会到战争不断而带来的灾苦连连,从而增强社会责任感与爱国情怀,让孩子们感知到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人的建设与付出,才让我们有了如今岁月静好的生活。

图片1

(团队成员为孩子们讲解古诗《出塞》)

学绘画,冶情操

2020817-820日,“七色花”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在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开展了绘画兴趣课程,让孩子在画画中感受世界。虽然教室简陋,几个孩子只能共用一盒小小的蜡笔,但是孩子们仍然兴致盎然,艰苦朴素的环境并不能影响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热情,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用画笔描绘多姿多彩的世界,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看世界、画世界,表达自己内心真实所想。美术活动中的涂涂画画、剪剪贴贴,不仅丰富了孩子们课余生活,更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实践能力。

(团队成员带领孩子们学习绘画)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大学生“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更加使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了一名教师所承担的责任,让志愿者明白了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帮助贫困家庭,引导学生成才是志愿者的的目标。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的心仍因孩子们那纯洁无瑕的笑脸和坚定学习的信念而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良好的生活条件,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社会做贡献,为儿童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2020826

上一条: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解读民法典新内涵 树法治社会新风气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