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二)

发布时间:2020-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

按照团市委安排,我开始在市大数据发展局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从学校只学习知识到工作上实践,令我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好在办公室的老师对我十分照顾,遇到不懂问题都会耐心为我解答。

实习期间我参与了局里面板报的设计与沟通,第一次把板报的初版给“老师”看时,给我指出了很多问题,在板报设计上给我讲了许多制作细节,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制作板报要点。在第二版板报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原因是我当时没有完全记住“老师”给我讲的要点,以至于板报还遗留着之前的问题。期间,我发现了自己工作经验上不足:在领导提出要点时要用本子记下他所提出的要求,这样才能更好完成任务。

从板报开始的诸多问题到后来板报完成,制作时间差不多花了两个多星期,期间每天与店家沟通,完善板报让我收获到了很多,每一个作品都会经历时间磨练,一步一步从无到有,从简单到精致,在他人看来是很简单东西,背后却含有大家付出诸多的努力与心血。

此外我也参与了梳理完善工会资料,知道了各个红头所代表的意义、不同文件应该用哪一种红头,也清楚了解到了文件应该如何撰写、排版,收获颇多。

以及完成局机关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服装方案以及采购事宜。在完成此项目时,姐姐让我提前在网上看衣服,制作方案以供选择,最后再到实体店购买衣服。在此之中我学到了在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有计划有安排,才能更好更快更有效的完成任务。

暑期实习将要结束,在这一个月,每天早上去地铁路上总会看到小商铺早早的开门,菜市场开始准备蔬菜,卖早饭铺子已经开始营业,地铁里充满了来去匆匆身影,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奔波。短短实习一个月,才明白父母的不容易,他们扛着生活的压力,会在工作中遇到不顺心事情,但在家里却只字未提,只留给我们最好的一面。真切体会到父母不容易,自己更应该好好学习,感恩父母。

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实习期间看到了办公室的前辈们在工作上的努力,每个人都在不断学习、进步,并没有安于现状、停滞不前,而是努力奋斗。现代社会发展迅速,前辈们都在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去学习,从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只有掌控好时间的人,才能掌控自己人生、不停奔跑,才能跟上时代步伐。

这段时间里,通过与前辈交流,知道了做任何一个行业,都要不骄不躁、不迟到、不早退、多听、多做,做比说更为重要。要沉淀自我,多学习,关心社会,俯视疾苦和病痛,仰视生活的真、善、美,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当代青年人应该拥有海纳百川的眼界,关心世间冷暖,这是当代青年人应该做到的。

这段时间里,让我意识到工作和学校的生活是不一样的,每天在规定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认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因为一个小小错误也会影响到大家工作,让我明白了责任与担当,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过失负责任。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让我们看见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还有许多各行各业的人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快递员、外卖骑手、公交司机,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得以正常运转。认真对待工作,这是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实习受益匪浅,让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以后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完善自己,正确认识自己,客观地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奋斗成为自己想成为样子,此刻,我正扬帆启航......


 

 


 


 


 

上一条: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三)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