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三)

发布时间:2020-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

——持社会之桨,扬帆远航  

2020年注定是特别的一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也是充分展示国家、社会、政府团结精神,共同患难的一年。前半年积极抵抗着疫情带来的危害,到了这后半年又遇自然灾害。从七月份开始,我国南方地区的多个省市接连不断的遭遇百年难遇的洪灾。

初来街道办事处时,办公室还是充盈着疫情相关事件声音的环境,每天都会有一两件事情是在处理疫情的,还有办公室同事对出入合川人员实时的观察记录统计和慰问关心。实习的后半期,整个办事处迎来了抗洪的任务。在8.16的下午,合川区区委书记主持召开了“8•17”洪峰过境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听取雨情、水情及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面安排布置“8•17” 洪峰过境防汛救灾工作。在区委书记的主持安排下,全区上下充分认识此次抗洪抢险任务的艰巨性、严峻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部门和单位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党员干部守土有责、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职能分工的要求守土尽责,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抗洪抢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8•17” 洪峰过境防汛救灾工作。

8.17这一天,我所在办公室的主任,也就是带我的老师,接收这个任务,带头出去部署防汛救灾人员,坚守在“8•17” 洪峰过境防汛救灾工作的第一线。当天在我到达单位楼下时,早已聚集了众多来配合和支援救灾的政府官员和社会单位人员,他们蓄势待发,获取了各自的任务站点和资源,纷纷坚定明确地前往目的地,各样交通工具在几分钟的时间全都离开了我的视线。这,就是冲锋在前的人们呀!作为实习生,我还没有“冲在前面”的权利,那么“身居后位”的我就要好好的在办公室做好信息的采集和归纳,帮主任和整个办公室减少些许任务负担。

晚些时候,来到抗洪救灾工作的整个现场,我眼前所见的是认真负责、采取得当措施、坚守在防线前的部门工作人员和社会单位人员;同时在重灾处有随行的医护人员,对受灾群众进行详细问诊,关怀备至。这次防汛救灾工作开展顺利,避免人员伤亡,离不开的是上级领导部门及时正确的部署和得力的措施: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广泛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官员和社会单位人员开展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认真负责,关心群众。

“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仿佛就是这些人的代名词,即使后方有家人,也要甩掉“束缚”赶往一线,他们的精神,就是我们要不断学习和吸取的。学习他们公而忘私,先人后己的崇高品质和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越是情况紧急,越是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勇气。正应了与我面对面同坐办公室的主任,抗洪这几日,只要是在办公室坐着,他就是面露苦色,焦心着还在洪灾里的人民、街道和交通。明明他自己每天都在奔波,缺乏休息已经非常疲惫了,但还是想着他们,展现着人民利益至上、全局利益至上的社会主义精神。

这次实习是来值了,如果不是这次实习的机会,我也不会这么近距离了解到我区的机关部门是这样的为人民着想,完全去除了以前我以为的部门人员就只是在办公室喝喝茶处理文件就完事儿了的想法。最后回到最初心:“珍惜机会、不断练习、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我们要从每时每刻做起!


 

上一条: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四)

下一条: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