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党史以明德,做实事以笃行

发布时间:2021-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党史以明德,做实事以笃行

——记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三下乡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了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观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于近日开展了以学史明善德,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中午11时,成员在彭臻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垫江,随后立即前往红军院。成员一踏入红军院,便感受到了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首先映入眼帘是古朴屋檐下的革命语录上面的每一笔每一划都彰显着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然后,刘伦澳同学为成员们介绍了三位老红军在抗战中的英勇故事,以此让大家铭记那段岁月里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奉献自己。

(学生书记刘伦澳同学为成员们介绍三位老红军的事迹)

在红军院观摩学习之后,团队成员对垫江县的三位老党员进行了采访。老党员刘丕爷爷被亲切称为六不老头不打麻将、不下棋、不打枪、不钓鱼、不进舞厅、不唱歌,他将这六不精神践行到底,并通过实践中的一碗白米饭打动了当地的群众,使人们在后面的工作中积极自发配合刘爷爷,推动了该地区党支部的工作开展。刘爷爷深刻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71日他获得光荣在党50纪念勋章。

(刘丕爷爷向成员们展示他的纪念勋章)

参加过朝鲜战争的李道贵爷爷在接受采访时,穿上了曾经那身军装。尽管已年逾八十,李爷爷仍精神矍铄地向成员们讲述的经历最后,他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李道贵爷爷与成员们开心交谈)

萧本贵伯伯是一名基层干部工作者,他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党说到,现在人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因为中国共产党。

(萧本贵伯伯接受成员的采访)

在此次的采访中,老党员们都用自己的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最真诚的祝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党员的精神风貌,其中,成员感触最深的就是老党员们身上那种朴素的爱国精神三位老党员几十年来为祖国人民做出了许多贡献,却不以此自居。正如老子所说:“夫唯弗居,是以不去”,他们的功劳会被记住,他们的精神也会代代传承下去。”

(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合影留念)

下午1730,同学们在一天的活动结束后相继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彭臻老师一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彭老师着重指出要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将三下乡中的所学所想与实际结合,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主能动性,将三下乡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实现新的百年目标,还需吾辈共同奋斗,上下求索!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716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整装待发,扬帆起航

下一条:化学学院:让“关爱老人,回馈社会”的接力棒传到这一代青年人手中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