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21-07-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铭历史·创未来’‘宣讲团

七月盛夏,风吹蝉,夏日炎炎也无法阻挡重师外院学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高热情。为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党的革命历史和抗“疫”事迹,展望美好明天,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铭历史·创未来——“战”“疫”宣讲团”在重庆沙坪坝等地区开展了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追忆·探访红色经典

7月13日至14日,宣讲团成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对于党的理论进行学习。他们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秉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原则,探访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周公馆和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等多个重庆市区内知名的红色景点,以郑重之心肃穆之情倾听历史的声音了解了从前线英勇无畏为国捐躯的将军士兵到阵后的政治家、实业家、文艺工作者对于重庆乃至于全中国的抗战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宣讲团成员随机采访了景区的游客以及工作人员,了解了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历史和抗疫故事的看法。在采访过程中,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讲解员张凤表示,当代青少年应该重视对于中国近代史的学习,了解我国的屈辱史和抗争史,以史为鉴,勉励后代。

(宣讲团成员随机采访参观游客)

宣讲·传播党史故事

7月15日上午10时,宣讲团成员们来到了重庆市渝碚路南友村社区,针对该社区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业的居民开展了“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微讲堂。们首先以我国抗战历史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参观红色景点的感受,“始终心怀人民,坚持人民至上”、“铭记抗战历史,学习抗战精神”两方面的理论进行了宣讲紧接着他们又从我国的“抗疫”故事入手,对于“坚持合力抗疫,保障人民健康”、“强化风险防范,全面提升能力” 两方面的理论进行了讲解,并且呼吁社区的百姓,即使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今天也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社区小朋友在向志愿者提问)

力行·赓续红色血脉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们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力行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针对理论学习中的关键词进行简单的词汇与短语教学,为他们以后的英语学习埋下了兴趣的种子。宣讲团成员在宣讲活动结束后表示在准备宣讲的过程中党在领导我国抗战和抗中所体现的远见卓识和艰苦奋战的精神使我深受触动

(志愿者教社区小朋友单词拼读)

七月的风依然微热,蝉鸣从未停歇。随着社区宣讲的圆满落幕,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铭历史·创未来——’‘宣讲团的暑期线下宣讲活动暂告一段落。然而,宣讲团成员参与社会实践投身社会建设的热情有增无减他们将继续向前,从自身做起,鼓励身边的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年7月17日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浩瀚银汉帅星闪耀,天光遥迤赤色不熄

下一条:知史爱国,奋进新时代——音乐学院首场三下乡活动热烈开演!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