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浩瀚银汉帅星闪耀,天光遥迤赤色不熄

发布时间:2021-07-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历史与社会学院:浩瀚银汉帅星闪耀,天光遥迤赤色不熄

日色炽烈,骄阳正好,水塘边上,历史与社会学院“史韵”团队的同学们满怀敬意地等待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馆,迫不及待了解聂荣臻元帅的生平事迹,去感受聂荣臻元帅的一腔热血、万分深情。

参观前,同学们大多对聂荣臻元帅的印象都只停留在“十大元帅之一”的称呼上。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对聂荣臻元帅更是发自内心的钦佩。他们跟随着AI智能讲解机器人的步伐,辗转于‍各个展厅之间,认真聆听着聂荣臻元帅刚毅又夺目的一生。

步入展厅,抬头便见眼前洁净的白色雕像,以及江泽民同志的题字:“聂荣臻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驻足之间,不禁令人将思绪投向那段天光遥远的岁月年代。

(图为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展厅)

(图为“史韵”团队成员跟随AI智能讲解机器人参观展厅

(图为“史韵”团队成员利用多媒体设备了解核武器的基本原理 )

在陈列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或屏息凝神,或窃窃耳语,震撼于展厅内设计和展品。例如晋察冀根据地的复原场景,让人仿佛置身于当时的环境。他们不禁感慨在那样艰苦卓绝的日子里,先辈仍旧坚持着革命精神和理想,怀揣着希望建设好的生活的难能可贵。陈列馆其中一部分是聂荣臻元帅生前办公及生活场景的复原,房间内昏黄的灯光,剪影中认真钻研的身影,好像把同学们带到了聂荣臻元帅的窗前,穿过时光感受他的潜心付出。展厅的最后部分,一辆“辰”字车牌的老军区红旗车严肃端庄地立同学们的眼前,这辆车不光代表着聂荣臻元帅的荣誉,也表了他良好家风恪守原则的态度。

那无坚不摧的崇高理想最先被先辈开启,刻上精忠报国,高喊还我河山,在刀光炮火中迎接春风。后来理想一层层往上镌刻更多的青史荣勋,越来越多前仆后继奋斗在不同阶段和时代的青年人站在生生不息的赤色红旗之下。成员们纷纷表示,先辈是探路人,而他们要争做开拓者。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2021年7月15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志愿服务社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