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宫崎骏动漫

发布时间:2016-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走近宫崎骏动漫

——记校学习部风华讲苑”之“宫崎骏的动漫王国讲座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学生讲师团“风华讲苑”系列讲座第二期——“宫崎骏的动漫王国”于2016年10月20日在弘德楼15102成功举办。主办方为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承办方为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协办方为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金志成讲师主讲。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师的简单讲述,不仅要带领同学们进入宫崎骏所创造的童话世界里遨游,让同学们去发掘,在这些童话的背后,隐含着的深刻的现实意义。

本场讲座主要探讨宫崎骏的三部作品《天空之城》《红猪》《千与千寻》以及高田勋的代表作《萤火虫之墓》,借此依次解析了宫崎骏作品中的环保、反战、成长和亲情四个主题。同学们很认真地听着讲师的讲解,跟随着讲师的思路走,并积极参与到答题环节当中。现场观众一直保持着高昂的热情。且本次讲座因主题非常吸引人,到场观众众多,导致现场一度容纳不了,座无虚席。经过第一次期的良好开端,第十四届学生讲师团继续发力,讲座取得了良好反响。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的工作人员为讲座做了很多前期工作,制作了精美的手绘图画。数学科学学院的工作人员作为承办方也在活动前为讲座做了充分准备,为讲座的成功开办创造了条件。

本次讲座的主题虽然是关乎宫崎骏这位动画大师,但是它的意义不止于此。环保主题、反战主题、成长主题在此展开和延续,而这些概念通过这次讲座深入人心,让同学们更能看懂宫崎骏,更能看懂生活,更能看懂成长。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讲师团风华讲苑系列讲座第二期讲座取得圆满成功,风华讲苑系列讲座将继续向前,再次出发。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6年10月20日

上一条:歌唱青春 歌唱祖国

下一条:走过生命的奇幻之旅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