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生命的奇幻之旅

发布时间:2016-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走过生命的奇幻之旅

——记校学习部风华讲苑”之“走过生命的奇幻之旅讲座

2016年10月8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学生讲师团“风华讲苑”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办方为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承办方为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协办方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由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2013级李睿讲师主讲。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生命的实质,启发同学们拥有生命的意义,促进同学们肩负起对科学探究的责任和担当。

下午两点二十分,来自各学院的同学有序进入会场,嘉宾与讲师也依次到场入座。14:30主持人宣布讲座正式开始,观众席中掌声响起,李睿讲师从容走上讲台,用一种独特的幽默感,充分调动了讲座现场的积极性,营造出良好的讲座气氛。讲师将通过一种把地理与生物结合的方式,以一个与众不同的角度带领同学们走进我们所存在的生命世界。讲师不仅介绍了生命的源起,还借用昆虫的感官让同学们去感知人类生命的感官,让同学们能从中体会到人类生命与动物生命的异同。讲座结束后,有不少同学上前与讲师探讨关于生命的问题,讲师给出了高效高质的回答。

本次讲座的成功,一是因为讲座以“生命的奇幻之旅”为主题,立意有深度;二因为是讲师本人的学识渊博,对各类知识都有所涉猎,因此讲座时显得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三是因为学生委员会学习部的工作人员为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为讲座的成功开办创造了条件。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行收获颇多,这场关乎生命的旅程,让同学们对生命进行了严肃的思考,重新给予生命足够的重视,并热切期待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风华讲苑”系列讲座第二期——宫崎骏的动漫王国。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6年10月8日

上一条:走近宫崎骏动漫

下一条:回顾往昔 展望未来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