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持续纵深推进改革 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18-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持续纵深推进改革 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学生干部”

主题学习会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11月22日,我校于三春湖会议厅开展以“持续纵深推进改革,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我校学生委员会主席曹文栋主持。校团委全体老师、校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各院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校团委刘小路老师、胡成芬老师分别领学《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引导学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并加强反思。紧接着,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依次上台发表感言以及学生会工作经验、存在的不足与改善等。

随后,校团委熊宇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针对部分部门功能相似、“学生官”不良风气、创新意识欠缺等问题,熊宇老师谈到学生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首先是身为学生要把读书作为第一要义,然后才是作为学生干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锻炼自己。其中,他特别强调要加强学风建设,树立整个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正面形象。此外,熊宇老师指出目前很多活动创新性不足的问题,学生干部要活跃思维,多站在学生的角度,与当下学生的喜好相结合,打造有内涵、有核心精神的精品活动项目。并表示为促进校、院学生组织工作融合协调发展,接下来校、院学生组织将合力开展工作。

此次会议引导学生干部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对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学生骨干履职能力,强化学生干部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马列部

                                  2018年11月24日

上一条:群雄舌战 争锋相对

下一条:心有灵犀 一线牵连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