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妙语连珠

发布时间:2016-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唇枪舌战 妙语连珠

——重师校辩论队选拔赛决赛

4月21日下午三点,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学习部承办的第七届校辩论队选拔赛决赛在弘德楼15102如期举行。重庆师范大学第六届校辩论队队长陈春发,副队长李垚,王珂以及全体校队成员莅临现场并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将进入决赛的16位选手随机地分为四人一组,采取4VS4的比赛形式,全场比赛一共分为两场。每场比赛分为立论陈词、申论、对辩、盘问、自由辩论、结辩六个环节。在主席的一段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比赛的正反方就“当今社会该不该放弃死刑”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精彩的自我介绍后,正式进入辩论环节,正方一辩首先用发人深省的语言陈述了“当今社会该废除死刑”的观点。反方也层层剖析,对“当今中国不该放弃死刑”这一观点进行了具体陈词;申论环节,正反方二辩激情澎湃,旁征博引,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观点;对辩环节中,正反方二辩针锋相对,妙语层出不穷,争论难解难分,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盘问环节,正反方三辩思维清晰,提问适当,一步步将比赛推向高潮;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火力全开,反应灵敏,说理透彻精辟,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现场气氛达到顶峰,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掌声不断;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引经据典,大有力挽狂澜之势,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最后评委陈春发就整场赛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在肯定辩手长处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

休息十五分钟后,第二场比赛接踵而至。辩题是“名人约辩是否有助于澄清事实”。正方认为名人约辩有助于澄清事实,反方持相反观点。围绕辩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值得一提的是,反方四辩以他独特的辩论方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样的辩论,辩出了不一样的风采。辩手们个个巧舌如簧,才思敏捷,在如火如荼的辩论中又不失得体大方。一番唇枪舌战的辩论后,第七届校辩论队选拔赛就此画上了句号。

本次活动展现了重师学子敏捷的思维和优秀的思辨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发掘出更多的辩论人才,为以后重师能够争取更多的荣誉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6年4月21日

上一条:舌灿莲花 妙笔生辉

下一条:齐心协力 精诚团结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