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经典 悦读青春

发布时间:2017-1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品味经典 悦读青春

——记重庆师范大学“悦读青春”第三期读书活动

为推动同学们积极地去阅读,同时为提高学生素养,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积极筹备了“阅读青春”读书活动。2017年11月9日下午三点到五点,校学生会学习部成功开办了第三期以“选择”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决赛。

举办活动前期,学习部全面开展宣传工作,随后在报名的同学中进行公平公正的初选和复选,最后筛选出最优秀的九名阅读者参加本次决赛。在决赛筹备过程中,学习部副部长方媛学姐引领干事们亲自参与各项工作,干事们各司其职、团结一致,提前到场布置会场,各个工作点人员熟悉工作,与选手进行沟通协调等,以保证第三期读书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比赛即将开始,进入决赛的九名优秀选手身着大方整洁且具文学气息的服装陆续到场完成PPT拷贝等准备工作,待三位评委分别是校学生会副主席谷丰任学长、蒋京玲学姐和木铎国学社社长白雪冰学长到场准备就绪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带着自己的书籍充满自信地走上讲台,根据“选择”主题进行演讲,演讲内容主要包括他们自己对“选择”的见解以及选择该书籍节选的原因,并且带着自己的理解和感受朗读书籍节选,表达自己的读书感想。尽管内容大同小异,但由于不同选手选择了不同的展示形式以及不同的书籍类型,比赛现场也趣味无穷。选手们在表达自己对于“选择”这一主题的见解时,畅谈自己过去、现在以及将来的选择,与现场评委以及听众使现场评委产生共鸣,台下听众频频点头。在朗读书籍节选时,选手们更是各自展现自身的卓越风采,选择最精美的文字,通过朗读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焕发他们的书香气,呈现文学作品的情感之美。所有选手们上台展示结束后,评委综合所有选手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读书交流会的顺利开办,得益于校学生会的支持与引导,学习部全体干部和干事的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以及参赛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辛苦的准备。本期交流会顺利开展,也为阅读爱好者们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鼓励了大学生学会阅读、爱上阅读,有利于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7年11月9日

上一条:保护你我 警惕诈骗

下一条:领略清末民初服饰文化变迁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