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你我 警惕诈骗

发布时间:2017-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保护你我 警惕诈骗

                              ——记“提高警惕,以防诈骗”活动

   身处大学的我们,虽然都已经成年了,但都还处在大学这座象牙塔中,没有过多的与社会接触,所以难免会被狡猾的骗子所骗,所以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权益部承办,在2017年11月9日 15:00~16:30 特教楼举办了“加强警惕,以防诈骗”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切实的保障大家的权益。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活动线下活动,线上活动的形式是“青春重师”微信号,在防诈骗活动的推送信息留言板上写下你认为的防诈骗的有效方法或者关于此次防诈骗讲座的感想,参与防诈骗线下积赞活动。线下活动的形式是由保卫处负责人进

行防诈骗讲座,讲座活动又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由主讲人进行相关内容的讲解,第二部分是抒发感想部分,第三部分由主持人提出二十个问题,由现场观众进行随机抢答,并给予小奖品进行奖励。从大家上台积极讲述自己的感受看,相信大家从中收获了不少,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生活中能够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了骗子的一些惯用手法,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让我们也了解到,对于一些微信扫码送东西的活动,我们要提高警惕,可能在我们扫码的那个过程中,我们的个人信息就泄露了,这会增加骗子的成功机率。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远离家乡,亲人们最挂念的莫过于我们的安全,让我们提高警惕,不给骗子有趁之机让那些关心我们的人放心。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权益部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条:青春无悔 激情无限

下一条:品味经典 悦读青春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