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清末民初服饰文化变迁

发布时间:2017-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领略清末民初服饰文化变迁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讲师团风华讲苑系列讲座之

清末民初服饰文化变迁

10月26日14:30-16:00,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讲师团风华讲苑系列讲座第一期在弘德楼141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活动是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学生讲师团的第一场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部协办。

讲师是来自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张泽哲,目前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一职,是一位能力十分出众的讲师。在讲座当中,张泽哲讲师在讲解过程中,不仅显示出他的知识涉猎之广,也展现出了他个人独特的语言魅力和逻辑思维的严密性。其间插入的多个与服饰文化相关的有趣小视频,大大的活跃了整个讲座的氛围。

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三个方面。第一是讲师本人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搜集了具体而全面的资料,他对自己所要讲的每一点都有深入的理解,所以能够把握主体切近要点。第二是现场观众对讲师讲座的支持,准时入场,积极参与到了讲座中。第三是学习部的工作人员对讲座的各项工作安排得当,使现场秩序井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讲座氛围。

本次讲座以清末民初为背景,将服饰的变迁与社会文化背景相结合,使大家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之服饰变化背后的故事。本次讲座为后期的风华讲苑系列讲座做了很好的示范,期待美好的开端引领美好的未来,相信讲师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能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7年10月26日

上一条:品味经典 悦读青春

下一条:自我定位 发展自我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