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7-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唇枪舌战 脱颖而出

2017年5月4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八届校辩论赛选拔赛决赛在弘德楼顺利举行。

本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倒学姐学长担任评委,其中有上一届的队长和队员,各个都实力超凡,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复赛跟初赛是一样的赛制,四对四,在学习部的干事的指导下,辩论赛正式开始了。第一场“校园霸凌问题应该从教育/法律着手”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谁也不让谁。双方都抓住对方的言辞进行反驳,语言犀利又不失韵味,真的是很精彩啊!紧接着引入了第二场辩论赛。“宅文化让生活更精彩/颓废”这场辩论赛更是激动人心。尤其是那个反方一辩,他的声音洪亮又有气势,句句戳人心窝。那句“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更是叫人拍案叫绝。当然正方二辩也是个厉害的角色,无论对方怎么反驳,她都镇定自若,当她反问对方时,那气势真叫人难以形容,感觉吓得对方都不知道说啥似的。台下观众纷纷拍手叫好。最后以精彩的总结陈词结束了辩论。

最后,辩论队前对长讲了很精彩的话。她说:“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享受当下的这美好的生活,要珍惜每一次辩论的机会。即使没能进校队,也不要怀疑自己,要相信自己。当然如果选中,也不要骄傲,而要谦逊,要更加努力不断进步!”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各个学院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重师同学们的风采。希望他们以后继续努力加油!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7年5月4日

上一条:竞技绿茵 赛出水平

下一条:活力的运动 燃烧的青春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