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青春 陪伴夕阳

发布时间:2016-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培训青春 陪伴夕阳

——记志工总队“青春伴夕阳”志愿者培训大会

为推进养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加强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运行和管理水平,建立一支具有志愿服务情怀、有一定项目督导技能的志愿者队伍,4月28日下午14时30分,重庆市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在我校弘德楼召开了“青春伴夕阳”青年志愿者培训会,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讲师都是从事助老工作的资深工作人员,活动开始之际,离退休处老师刘艳介绍了“青春伴夕阳”特殊老人帮扶行动概况。之后,刘艳老师介绍了帮扶老同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与老人沟通的原则、技巧、艺术性等多个方面。活动中,周跚跚老师介绍帮扶老同志的情况。在这一过程中,周老师着重介绍了各位老同志的具体情况。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各位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提问都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参训志愿者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将带动更多的助老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

据悉,“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在重庆师范大学志工总队的精心组织和积极推动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服务效果和社会反响。该项目充分结合青年志愿者组织与养老服务机构对接的实际情况,按照统筹兼顾、就近就便原则,招募选拔优秀青年志愿者与辖区内各级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结对”,持续开展爱心家教、国学教育、心理辅导等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服务形式、内容、周期等进行制度化安排,真正做到把志愿服务、社会资助、公益活动等各类资源有序引入养老服务机构,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优化环境、创造条件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志工总队

2016年4月28日

上一条:决胜之巅 为冠加冕

下一条:舌绽春蕾 说理谈情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