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浅谈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重庆师范大学风华讲苑系列讲座之浅谈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11月8日15:00—16:00,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讲师团风华讲苑系列讲座之浅谈传统饮食文化在弘德楼1530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校学习部承办,特别邀请了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副主席方欣欣、马列部部长谢晓勤、生活部部长罗涵琪作为嘉宾。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4个学院100名左右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主持人缪佳琦介绍讲师及嘉宾。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讲师占泽宇讲解从先秦到明朝的饮食文化并在PPT上展示了相关精美图片。一名同学发表了对饮食文化的看法。然后三位嘉宾分别对讲师进行评分,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发放观众评分表,统计计算最后分数。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副主席方欣欣进行点评,并给了讲师真诚的建议。主持人宣布讲座结束并邀请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的占泽宇讲师将传统的饮食与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与文化相融合,充分阐述不同历史阶段饮食文化的独特与差异;还在其中穿插一些大家熟知的历史人物故事,与多媒体结合展示,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让同学们在了解现当代饮食文化的同时更增进了对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深入学习的热情。

本次讲座有着非常的意义,不仅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饮食的深入思考,同时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出了贡献。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8年11月8日

上一条:深化“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校园

下一条:健康生活 美丽食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