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在灾难面前,没有抵御能力的人类永远显得百般无助。为增强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在防火安全方面的基本技能,从而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保证社会、学校的一方平安;重庆师范大学防火委员会本着预防为主、防范结合的原则,特于2016年11月17日下午在图书馆广场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师消防志愿者协会主办,指导单位为大学城消防中队,由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新正大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保卫处消防科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单位也参与进本次活动。
活动于下午1点整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一项工作是由志愿者们为前来参观的人们进行消防知识展板讲解以及发放由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提供的消防宣讲资料;而后则是由消防教官为大家普及学生寝室消防知识,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轻熟老练的道具示范使同学们了解到寝室里应该如何正确排布电器以及怎样自行消防逃生等,在逗笑全场的过程中亦不失刚严肃穆;最后亦是最为精彩的事情是前来参观的人们分队前去观看展板、消防事故视频以及消防工具,观看过程中,由消防官兵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和体验消防器材并进行相应的讲解;一件件以往悲惨事件都无不引起参观者们内心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一个个笨重庞大的消防器材也无不使人们心中对消防员们进行由衷的感激与赞赏。活动于下午四点正式结束,前来服务的志愿者们将片场打理的干干净净,不留下一点垃圾。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很好的使人们对消防安全产生了重视感,也让人们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扎实的推进了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然消防安全并不是一日就能普及完全,对于消防工作者们来说,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依旧任重而道远。

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2016年11月17日

上一条:第八届校级辩论赛初赛

下一条:瘦子背后的故事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