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尽展辩论风采——重师辩论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3-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唇枪舌剑,尽展辩论风采——重师辩论赛复赛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14:30,在重庆师范大学弘德楼的5402、5404教室里,由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辩求真理”辩论赛复赛正式开始。  

 一走进辩论的赛场,便看到计信和文学院、体育和传媒学院、经管与地旅学院、教科与政治学院这四个答辩队伍飞速地运转着思维在进行答辩,紧密的逻辑,使得思维环环相扣,步步紧凑,精彩绝伦。

120秒的观点陈诉,120秒的双方提问、自由发挥,180秒的相互辩论。在这些环节里,一方面,短暂的时间限制着选手们的发挥;而另一方面,暂短的时间又要求着、督促着选手们以准确的语言,严密的逻辑,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而事实上,选手们的表现令我们叹为观止,大呼精彩。

主席在台上淡定从容的主持着,评委在台下全神贯注的思考着,而观众们则在座位上跃跃欲试,恨不得亲身参与其中。从他们不时情不自禁的发出热烈的掌声,就可以想像到,他们的激动,他们的赞赏。这就是辩论的激情,辩论的魅力。从虚拟社交网络对青年的利弊,到当今中国人大代表应不应该专职化,一系列的精彩的辩论让人心驰神往,目不暇接。

在最后,当主席宣布结果,本次辩论赛复赛最终胜出的是文学院,传媒学院,经管学院和政治学院时,全场爆发出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在如此精彩而激烈的比赛中,失败的队伍宽容而大气的祝贺着胜利的队伍。比赛,在欢笑声、祝贺声中结束。

而在16点30分时,另一场辩论赛复赛在弘德楼5402教室拉开序幕。由体育学院担任正方,传媒学院担任反方,双方就“虚拟社交网络的流行对青年人的成长利大于弊或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在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莅临此次比赛的评委,主持人宣读大赛宗旨和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选手围绕辩题先后陈词各自观点,开篇立论,主题鲜明,现场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正方体育学院一辩针对QQ、微博网络工具的使用对青少年成长,开阔眼界,结识朋友有正面的影响发出提问。反方传媒学院四辩则用在网络上学习时间花费得更多还是社交时间花费得更多的观点反驳了正方,针锋相对,气氛热烈。在正方二辩与反方二辩依次提出观点进行辩论后,双方展开了争分夺秒的自由辩论。期间,有的辩手语言幽默诙谐,引得全场笑声连连,有的辩手沉着冷静,应答自如。最后,四辩在总结陈词所表现出来的镇定从容深深折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辩论结束后,评委代表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深入细致地剖析和评价,并提出了对辩手们的期望。最后,传媒学院在此次辩论赛中取胜。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3年11月21日

 

 

上一条:语辩重师情,言论中国梦——辩论赛总决赛

下一条:传经授道,携手并进——主席书记交流沙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