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辩重师情,言论中国梦——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3-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语辩重师情,言论中国梦——辩论赛总决赛

2013年12月19日14时30分,在我校弘德楼5205举办了一场由重庆师范大学校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届辩论总决赛”。

这次总决赛充分显示了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为在场的师生们献上了听觉的盛宴。

比赛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历史与社会学院刘芳,以及重庆大学辩论赛队长税野恒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出席的嘉宾有学生委员会主席任毅,还有辩论双方的亲友团。现场激情满怀,都在为辩手们加油鼓劲。主持人的开场白,拉开了大赛的帷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辩论赛走过的点点滴滴、激动热情的画面。

这次大赛的主题是“中国梦”。正方经济管理学院,所持观点是“中国梦更是强国梦”。反方是历史学院,所持观点是“中国梦更是富民梦”。经过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后,激动人心的辩论赛终于开始了。大赛分为六个环节,首先是正方一辩阐述该方观点,正方用中国现实的国情,以及中国所作出的伟大工程,比如西部大开发,南水北调,中国航天飞船,充分的证明了国家富强则人民幸福的观点。此后是反方四辩询问正方一辩问题,反方否定了正方提出的国家强才是中国梦的观点,强调人民幸福才是中国梦。正方根据反方提出的问题语重心长的作出了深刻的辩解,他用文雅的语调,稳重的心态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现场产生了热烈的掌声,让反方都难以辩解。经过了漫长而激烈的辩论之后,迎来了第四个环节,那就是双方自由辩论。两方都是唇枪舌剑,正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现场展示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资料的方式多角度地论证了己方观点。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缓解现场的气氛,现在进行的是观众提问环节,现场的观众仿佛就是一个有力的辩手,提出的问题相当精彩,让台上的辩手难以招架台下的深奥问题,经过了长时间的提问环节,接下来是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总结并且点评,老师的点评面面俱到,把赛手的问题一一指出。

评委进行了热烈而慎重的考虑后,最终把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奖给了反方四辩闫鑫伟,双方辩论胜出的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正方。最后评委为胜利的团队和最佳辩手颁奖留影,激动的辩论赛在欢呼中结束了。

此次辩论赛增强了辩手的辩解能力,增加了学院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梦”,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2013年12月19日

上一条:让历史告诉未来,回望“信仰”的塑造

下一条:唇枪舌剑,尽展辩论风采——重师辩论赛复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