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学,做科学的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5-12-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走进科学,做科学的接班人

——记“风华讲苑”系列讲座“中国与诺贝尔科学奖的情缘”

历史诉说过去,科技掌握未来!为了使重师学子了解中国与诺贝尔科学奖数次擦肩而过的历史,认识当代中国最有可能冲击诺奖的科研成果,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意识。2015年12月17日16:30在特教楼T2302,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与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协会携手举办了风华讲苑系列讲座——中国与诺贝尔科学奖的情缘。主讲人为来自重庆师范大学讲师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生丁奕然讲师。

此次讲座荣幸地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郑旭东,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书记鲍思润,副主席窦依琳作为特邀嘉宾。16:30主持人对丁奕然讲师进行了隆重的介绍,在观众的热烈欢迎下,丁奕然讲师从容走上讲 台,讲座正式开始。他首先从屠呦呦“先生”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谈起,结合自己研究的实验项目,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屠呦呦获奖的研究——“青蒿素”的来龙去脉。接着又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与诺贝尔科学奖擦肩而过的几段历史,观众们都唏嘘不已。最后讲师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向观众介绍了未来中国最有可能冲击诺奖的几个领域,扩宽了观众旳视野。并不时向观众提问,活跃讲座现场气氛,整个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丁奕然讲师结合自己参加讲师团的种种经历,向观众介绍了“讲师团”这个优秀的学生团队及展示平台,为第十四届“讲师团”招新预热。最后,讲座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表示将走进科学,成为科学的接班人。同时,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校文化,体现了我们学习部在引导同学们走进科学,走向科学的带头作用。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5年12月17日

上一条:激情澎湃 决战足场

下一条:安全寝室 和谐校园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