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告诉未来,回望“信仰”的塑造

发布时间:2013-1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让历史告诉未来,回望信仰的塑造

2013年12月26日下午两点整在重师凯撒报告厅有一场由徐赤老师主讲的讲座。徐赤老师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老师,他还有许多显赫的身份: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现任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沙坪坝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正是这么一名优秀的前辈为我们主讲了“让历史告诉未来,回望‘信仰’的塑造”这一讲座。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建设新中国、为我们带来幸福的伟大领袖毛泽东120岁的诞辰,为此徐赤老师用一首《东方红》作为开场。一曲罢了,徐赤老师说了现代社会的普遍现象,即“什么是无聊”,并用词典解释了无聊就是无寄托。由此引入话题说明现代人大部分缺少信仰。

接下来徐赤老师用PPT演示和播放影音文件的方式为我们打开了历史的大门,让我们知道我们的革命先辈们为什么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我们有信仰!”

激昂的音乐,愤怒的嘶吼,坚决的表情。犹如一把钝锤狠狠地敲在心脏上,荡起了心中不灭的热血!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是革命先辈让五星红旗在中国版图上屹立飘扬。

一次次小号声,一场场战役。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又怎会有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一曲又一曲的壮歌!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信仰,那么她迟早是要分裂开来的,但是当一个国家有了共同的信仰那么这个国家将会强大到足以令侵略者为之颤抖。

徐赤老师表示现代社会中有着坚定信仰的人,不被物质欲望控制的人少之又少。他希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信仰,找到你所努力的方向,学会坚定自己的信仰,学会为之而奋斗!

最后在徐赤老师送给当代大学生一句话:“希望同学们虔诚地走进历史的天空,仰望祖辈的信念,坚持崇高,坚持信念,让未来书写自己的历史。”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2013年12月26日

上一条:舞青春之歌女生部新年舞会

下一条:语辩重师情,言论中国梦——辩论赛总决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